首頁 » 回家李日記(26)今年的回家李果乾做好了!還要請大家幫忙一件事……20130703

回家李日記(26)今年的回家李果乾做好了!還要請大家幫忙一件事……20130703

今年的運氣沒有去年好,在豪雨讓正常路斷的情況下,我們只能走離奇的玉穗農路載運紅肉李下山,還特別請了鐵牛車上山去把貨拉下來,不僅折騰我們,也折騰農友,不過好不容易,在這種路況奇差的情況下,我們還是把李子運下山作成果乾了,非常感謝這一路相助的族人和物流司機。

但也因為山上道路狀況很差,運輸成本大幅增加,為了補貼因道路中斷的農損,今年我們提高了與農友的契作價格。綜合「交通」與「鮮果」這兩項重大的成本提高,今年的回家李果乾必須調整售價,由原本的100元,調整成110元。另外,也因道路元素,幾乎少有通路願意今年上山採購,所以部落農友都希望我們能夠盡量多收購,因此今年的果乾量「非常充足」,請大家多多支持!

購買回家李果乾請按這裡:http://www.newsmarket.com.tw/shop/?product=home-plum

Ad1fe36ed31c8b

每一季的果乾,皆會依照當季的生果風味來做微調。今年我們嘗試稍微再降低一點果乾的糖度,使紅肉李的果香味更加鮮明。

下方兩張圖片為今年運輸的替代道路—玉穗農路的樣貌,因為又窄又陡,所以族人皆稱此路為「天堂路」。大部分路段只能容納一輛車通過。今年運輸成本大幅增加,和路不通有很大的關係。

IMG_1525

IMG_1508

要請大家幫忙的一件事……

在正常情況下,農友通常會將紅肉李的生果做粗略的分級,大顆的出傳統行口,送去拍賣市場賣好價格,小顆的才做加工使用,但因為八八風災後,部落聯外道路的路況一直沒有起色,今年採收時節又遭遇豪大雨,原本載運的大車無法直達村莊,使得農友與貨運車得繞道農路,運輸時間與運輸成本幅提高,有的農友連採收運送都來不及,更別提挑選大小以及分送行口了。

所以,為了確保農友的生計,我們將農友的紅肉李全數收購,所以紅肉李有大有小,因而製作的時候,也造成技術上的難度,因為要將大小顆的果乾的果實烘得一樣Q軟,是很困難的,想讓小顆果軟,則大顆的就會太濕,不易保存;要讓大顆的烘得剛好,則小顆的口感又會太硬。

折衷之下,為了不添加任何化學成分,也不要太依賴甜份來防腐,所以選擇以烘乾方式來保存。至於烘乾的狀態,則以大顆果乾為基準,因此小顆果乾的果肉的確會比較硬,要特別麻煩購買回家李果乾的各位朋友,當吃到果粒小、果肉較硬的小顆果乾時,可以先放在嘴巴裏久一點點,由唾液先讓果肉軟化, 也感受一下水果原始的味道,再慢慢地把果肉吃掉,這樣,就會是最完美的回家李味道。

https://blog.newsmarket.tw/wp-content/uploads/2012/05/22.jpg

購買回家李果乾請按這裡:http://www.newsmarket.com.tw/shop/?product=home-plu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