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颱風天,工作天!

颱風天,工作天!

今天颱風逼近全台,風雨一陣一陣吹的很猛。

我們的記者文豪仍然忙著採訪,透過電話,得知宜蘭、花東的農友都在忙著防颱,謹慎戒備,以降低農損。

我和幫忙上稿的同學顥勳、星翰,過了一個working sunday,從早上開始就一直在電腦前面,測試後台的上稿機制。

先來說說開心的部分好了!看到上下游作者們寫來的稿件、圖片,一篇篇完整出現在測試的網頁上,真的很興奮!一行行確認格式的同時,也吸收到他們對農村、食物的關心,還有不少勞動、務農的人生體會。心裡想,農業真是一個好立體的世界,充滿了細節,不管用什麼方式,只要去接近農村、作物、土地,收穫真是說不完。

接下來,就要說說辛苦的部分了!

之前用wordpress維護部落格,已經蠻順手。但是,我們的這個新的網站,因為要照顧許多創新的功能,完全用.net 自己開發,連上稿編輯器都是新的!所以,我們等於是要重新學習。

短短兩三天,大家用email、gtalk即時溝通上稿遇到的問題,已經累積二十幾封郵件的討論。遇到的問題,我們都要設法即時解決、找出對策,並且列出「上稿手冊」給之後要自己上稿的作者參考。例如:

  1. 文章不能直接從word 轉貼,一定要用plain text貼入去除格式,才不會跳掉。
  2. 要把作者用word檔寄來已經插入圖片的文章,另存為html檔,才能存下原始的圖檔大小。
  3. 圖片橫寬,像素至少要485 pixel,首圖才不會變形。
  4. 如果要從Youtube嵌入影片,必須去抓完整的embedding code,先將文章轉換成html格式後插入,才會顯現。

等等等等 …

一邊測試,一邊揣測之後大家自行上稿會遇到的問題,都要設法找到解決方法,並且寫下來給大家參考。據說,我以後都要負責解答這些問題!我明明是紙媒年代的產物啊!以前有美編幫忙,現在,都要自己學啦!

所以,有網路或編碼很厲害的同學,要來當我的老師嗎?!

一下子,天就黑了…真的是度過了一個working sunday。

希望農友平安度過颱風。也要來召喚一下親愛的作者們,我們9/3要開站囉!在這個倒數的週末,大家加緊幫忙寫一點稿子啊~感謝囉:)

2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