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野生熟梅果茶醬,夏日涼飲新選擇!

野生熟梅果茶醬,夏日涼飲新選擇!

大家可能都以為梅子只有在還青的時候,才可以換化成脆梅、 Q梅、梅精等加工品,但其實熟梅的風味,更是特別。黃熟的梅肉,酸中帶有成熟的韻味,只要單純地與糖熬煮後,便可成美好的熟梅醬,糖帶出梅子的香,酸味已 昇華成甜,甚至帶有水密桃的風味。夏天時最適合直接將熟梅醬沖冷水泡開,就是最解渴的天然冷飲了,比任何飲料都還要健康、自然,真的會讓人一杯接一杯唷!

購買請按這裡:http://www.newsmarket.com.tw/shop/?product=plum-jam

plum-banner-800

除了直接沖泡,也可混搭其他茶飲做成梅果茶,還可將之點綴在優格上,就是美好的早餐或午後的健康甜點。熟梅醬還可以淋在清冰上,晶瑩剔透的橘紅融化在碎冰上 的風景很是誘人。大舀一湯匙,用牙齒把沾裹梅醬的碎冰咬得喀滋喀滋作響,非常痛快,剉冰頓時竟然有了水蜜桃與百香果的雙重享受!

IMG_1207-2000

為部落採集新聞,爲農友熬煮果醬

熟梅果醬的熟梅,和我們的回家李一樣,都來自高雄的桃源區,那是莫拉克風災中,受損最嚴重的南橫沿線部落,地處偏遠,幾乎成為被遺忘的角落,而熬煮果醬的生產者,則為這三年來,忠實紀錄部落真實處境的莫拉克新聞網記者柳琬玲,不過部落的族人幫她取了個更好記的名字:Ali(阿力),而琬玲也很自然地在每次自我介紹的時候,都先說自己的名字叫做阿力。

阿力用她的相機和筆寫下部落的故事,也透過一篇篇的報導,努力爭取原鄉重建的任何機會。熱心的阿力常常開著她的四輪傳動車,山上山下地跑來跑去,族人也常常把碰到的問題跟她說,很多族人都說阿力簡直比布農族還要布農啊!

plum2

IMG_1892

山上的黃梅成熟時。

阿 力以半志工的方式為部落寫新聞,寫出居民的心聲,為籌措寫作經費,也爲了增加部落收入,阿力用高於一般盤商的價格採購部落的黃熟梅子,煮成果醬。「上山採 集工作室」是阿力想要結合部落產業與貢獻自己小小力量的初嘗試,熟梅果醬為第一個自己開發的產品,阿力的夢想是在山上成立一個簡易的廚房工作室,使用部落 的四季水果製作果醬,也用她自己的方式持續陪伴部落。

無論是果醬或新聞,都是部落與外界的橋樑,阿力會繼續紀錄部落的故事,也會繼續熬煮好吃的果醬,希望大家能持續關注這些仍努力生存的部落。

IMG_4852

IMG_0787

IMG_9433 IMG_0591

阿力與部落族人。

以下為琬玲的電視專訪:

購買請按這裡:http://www.newsmarket.com.tw/shop/?product=plum-j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