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農夫創辦的雜誌─迭野覓 農紀錄雜誌

農夫創辦的雜誌─迭野覓 農紀錄雜誌

愛茶的攝影人,紀錄務農過程

「迭野覓」農紀錄雜誌,創辦人是一位愛茶也愛攝影的農夫,儘管是農夫,但文圖都非常專業,在農地裡長出精美的農事記錄,實在是台灣農業的又一奇蹟。(創刊號雜誌請點選這裡

1-3

「迭野覓」,就是「茶米」也是「靈魂」

「迭野覓」,是「茶米」的台語念法,TeAAme,Ame法文的意思是靈魂。茶是靈魂之飲,茶蘊含許多精神,也是存在於農人血液裡的文化。

創辦人也是農人這麼說:「原始想法是想做一套自己農產品的簡易式產銷履歷,將四季作物的栽種、生產過程,周遭環境的變化觀察紀錄,再加上幾篇農民甘苦談,讓消費者可以直接看見並藉此有基本瞭解。創刊號寫的是魚池紅茶,更多寫的是我們自己的紅茶廠,將我們所堅持以及一直在做的繁瑣細節,用刊物的方式呈現,逐漸累積並紀錄下每段務農工作局部的過程。其實這是我們生活文化的一部分。」

創刊號─魚池紅茶

在這本80頁的創刊號中,介紹了製茶喝茶的過程,採訪了資深採茶姑娘與製茶師父,還有職人使用的各項器物、精彩茶人茶事,以下為局部內容擷取,完整內容請細讀刊物邊品茶。

1-4

1-5

1-6

1-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