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Cooking Kids!暑假的小小烹飪課

Cooking Kids!暑假的小小烹飪課

Cooking Kids ?!

什麼?在碧鶴的廚房,小孩要被煮來吃?

「別誤會,我們沒有要烹煮任何小朋友!除非他們 真的真的 很調皮!」碧鶴笑說。

Cooking Kids 是一堂在暑假專門為小朋友準備的烹調課,注意喔!爸爸媽媽是 不能 在旁邊插手幫忙的。經過連續四個週二下午的學習,小朋友將學會如何自己製作一套完整的西式餐點,包括:沙拉油醋醬&小圓麵包、義大利麵&花椰菜湯、蔬菜汁&拿鐵咖啡、杯子蛋糕&冰淇淋。

更重要的是,負責教課的 Jeff Santarlasci 和碧鶴特別設計出這套餐點的科學、數學、化學的連結,小廚師們將會學到:

什麼是酵母,酵母的生命循環如何幫助麵包發酵?
如何透過食譜計算比例,準備2人用或20人用的餐點?
為什麼鹽巴可以讓冰變得更冰?

授課的 Jeff ,住在台灣已將近 20 年的時間。他是美國麥格羅‧希爾出版社一系列「多益測驗」書籍的作者,喜歡馬拉松跑步,還有烘焙各式各樣天然的發酵麵包。

Jeff 的祖先來自於愛爾蘭和義大利,他那擁有義大利血統的祖母本身就是位廚師,「我對食物的品味,都要歸功於小時候在祖母的廚房中打轉而來」,Jeff 說。

現在,家裡的廚房成為 Jeff 和女兒享受父女歡樂時光的地方。在這四堂烹飪課中,他的九歲女兒 Amelia Santarlasci ,將以助教的身分參與其中。

至於碧鶴,她是厲害的廚師,也是上下游的作者,經常會來分享她親手做的美味食譜,此外,「我一直想在親子食育方面,多做些推廣,好讓孩子從小就親近食物、學習手作,既可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也能開發孩子的味蕾、嗅覺。」

這四堂課的食材,碧鶴會運用喜願的小麥粉、本土友善小農的蔬菜、上下游自然烘培的健康果乾等等 ; 同時,她希望每一堂課,都會帶給參與的小廚師們,兩小時智力、感官的雙重刺激。

「首先,因為 Jeff 是個說英語的美國人,同時也能以流利的國語溝通,因此課程中將會出現雙語並呈的型態。再者,小廚師們將會學到如何利用自己的雙手親自動手操作。他們在享受到味覺和嗅覺刺激的同時,也會學到基本的廚房安全知識及烹飪技巧。小廚師們在課堂中也會將一些他們在學校中學習到的相關知識,如:化學作用、數學、歷史和 文化,如何和食物做進一步的連結。」

8 月 2日就要開課了,家裡有8~11歲小孩的爸媽們,有興趣讓孩子一邊學、一邊玩,可以透過網路或電話報名。(Amelia 親手做的杯子蛋糕   圖片提供/碧鶴)

詳細課程請見:
台北市富錦街354號1樓
Tel:02-27652646

3 comments

  1. 番婆 says:

    看了這生活廚房,就想起很會做傳統台菜的老媽!,手也很養喔~~得自老媽真傳的番婆手藝,22歲就有一人包辦兩桌台菜的記錄,看來番婆又有抗貧的新點子了!哈~~~番婆廚房!
    不過實在太懶了~~也還沒那麼窮~~可以過就緩緩慢活~~在”上下游”遊賞吧!
    謝謝~~~很養眼喔!

  2. 杜雅萍 says:

    真的好棒喔~好想讓女兒參加.可惜實在太遠了.不然我家欣欣對手作烹飪也很有興趣.真希望大溪也有這樣的課程~現階段也只能讓她在家幫忙打打蛋或削紅蘿蔔皮之類的~

    • 慧仙 says:

      雅萍,小小烹飪課的過程我們和碧鶴會一起記錄下來,分享在網站上,到時候你和欣欣可以照著試做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