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站開發與抓蟲報告 9月18日

網站開發與抓蟲報告 9月18日

感謝大家一起幫忙抓蟲,幫了我們好大的忙! 我們上星期抓了不少,但是還是有好多,看來這些植物還真不容易照顧哩!

上星期改善的主要有:

1.當按讚或購買時才進行登入帳號,在登入後,已經可以跳回原頁面。

2. 臉書登入問題:由於當初開發時在臉書註冊了ip位址,而非網址,導致了轉址時產生了一些錯誤,目前已經將錯誤連結改正。

3. 不需註冊即可留言和回應:這是開站前原本預計作的,但是一直但現在才有時間過來完成這個,目前只剩下第二層回應尚未完成。

4. 使用臉書註冊時,大頭貼已經可以直接匯入到個人檔案中。

5. 增加文章瀏覽人數統計

6.「我的帳戶」中「我的訂單」頁面:目前已可查詢訂單。

7. 作者團和禮物團列表的外露文字過長已修正。

8.首頁和新聞頁面的最新留言內容:超連結已加上。

9. 訂單確認信函完成。

10. email 通知中文化。

11.改掉部份怪怪的中文…及一些小蟲的處理

我們預計這星期要作的是:

1. 加入「共同辦報人」流程簡化。

2. 作者頁面及禮物提供者頁面改善。

3. 完成網站頁尾訊息。

4. 作者上稿預覽功能

5. 作者上稿編輯器改善

6. 個人帳號欄位對應

7. 註冊和登入畫面改善

8. 忘記密碼功能

9. 產品頁面改善。

10. 分頁功能改善。

11. 希望能夠做更多更多…….

3 comments

  1. LeWei says:

    我覺得在分享文章部份,網站要耗費的步驟跟時間似乎比部落格更多。
    網站文章跟FB的結合度似乎並沒有很好。
    我的意思是,在部落格上分享文章很容易,而且FB也能顯示出部份文章內容。
    但是網站文章就只能匯入網址連結,無法讓人在FB上預先看到文章內容。
    而由於步驟似乎多了一道,又要花上更多時間reload。
    甚至,出現呆滯的狀態。
    另外,我自己出現了一個問題,就是登入之後做分享時,選擇了要分享的地方後,網站又在稍後時,再一次出現對話框詢問要分享的對象……
    不知道是不是bug的關係?

    • ahon says:

      LeWei,

      的確,由於要控制點數計算的問題,所以在和FB結合上顯得有點拙拙的,一直想要把這個流程順暢化,但是整個網站修改的進度,不如預期,還沒進行到這邊。

      不過,我們正要將點數和FB脫鉤,所以可能不久之後,分享就會像部落格這樣,而站內按讚得點的部份,也會變得非常快速,因為少了需要分享的步驟。

      至於再次出現對話框的問題是因為在分享文章後,從FB跳回上下游網站時,程式採用了不跳出原頁面的方式來控制,才導致感覺再次出現詢問的對話框。只要關閉這個對話框,作者點數就計算進去了。這個步驟已經列在修改的項目中,不過如果這星期我們可以順利把點數和FB脫離的話,也不會有這個問題了。謝謝你的建議!

  2. Colin says:

    我建議
    1, 產品的數量/價格沒有說清楚,像是地瓜@400.-,數量是多少 ?
    2, 米加地瓜=1000,- 我會拿到多少米? 兩袋一共四公斤 ? 還是四公斤裝的兩袋(8Kg) ? 地瓜幾公斤 ? —- 因為要估量一下家人的消化量比較方便
    3, 台灣有這一群人真好,加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