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麥練習曲(1)雙手與本土小麥,都需要機會練習

小麥練習曲(1)雙手與本土小麥,都需要機會練習

上下游創業的產品開發,除了回家李系列之外,還有一個積極推動的目標,就是要努力推廣台灣本土小麥。在環境變化劇烈的今日,耐旱強健的小麥最是適合,個性粗放的小麥不需農藥照顧,更能夠大面積的潔淨土壤,而且她是種植於二期稻作當中,不會跟水稻搶地,既然大家每年吃的麵粉跟米一樣多,那就一起來支持台灣的本土小麥吧!

抱著這個想法,我們設計了「小麥練習曲」系列產品,針對本土小麥的味道,找出適合的食材與配方,通通準備好,只要按照說明書,將食材混合,用自己的雙手搓揉成型,就可以作出美味健康的食物;同時,也讓更多的小麥,有機會在台灣落地生根。

我們很期待,小麥練習曲,是協助大家嚐試動手作料理的曲譜,透過自己的雙手認識食物,也能更貼近背後的環境,而且,雙手有奇妙的魔力,相信本土小麥跟大家的雙手,一定會彈出美妙的音符!
 小麥練習曲0810-2-2p
小麥練習曲有五種口味,這是洋蔥辣椒司康與南瓜麵條口味。

(系列待續)

37 comments

  1. 小非 says:

    快了,正在拼最後的印刷與分裝,8月22日開站後,就可以在網路上購買,還有,我們上次聊到的,希望在桃園是否有機會能找到上架或個人來作實體販售的機會,如果有人或社團有意願一起來合作就太好了,我們電話討論?

    • 番婆 says:

      有空來電或當面討論~~~這農村組織已經和夏令營聯上線了~~還有暑假尾巴捉住!上架或個人來作實體販售的機會~~都行啦!

  2. 番婆 says:

    我來號召20 組
    “親幼共玩台灣麥”~~”小麥練習曲”初登場
    日期:27日上午10:00~~11:30
    空間:愛鎮食材手作館(就給她開張囉~~)
    親幼示範:奚浩&他的小女兒(最佳人選)
    當天上下游網站投影在牆壁上
    材料包義賣~~每包捐愛鎮?%就好~~可以嗎?
    這樣內場10組親幼外場門口10組親幼 ~~~週末的大溪熱鬧景點邊…
    上下游~~”親幼共玩台灣麥”~~”小麥練習曲”初登場$$$$$$$~~哈~~~愛鎮管收$$$$

  3. 小非 says:

    太好了!就這麼說定!但是奚浩能不能帶女兒來,我得問問,找你家孫女友可能嗎?

    捐出折扣是一定要的,我們讓小麥練習曲結合愛土地與社區經濟,是最棒的事情,就這麼說定!

    小麥練習曲有五種口味:南瓜核桃餅乾、阿薩姆紅茶餅乾、綜合香草司康、辣椒洋蔥司康、南瓜雞蛋麵,建議作餅乾與司康,就可以當場直接吃,而且如果家中有果醬可以直接帶來塗抹,

    你覺得哪些口味適合,再跟我說!

  4. 大溪愛鎮 says:

    my~my~大溪愛鎮要來玩麥囉~!

    請問8月27日那個材料包要多少$$一份~~
    我要po部落格~~謝謝囉~~

  5. 小非 says:

    綜合香草司康─每份150元,可作出9-12個司康
    辣椒洋蔥司康─每份150元,可作出9-12個司康
    阿薩姆紅茶餅乾─每份150元,可作出20-22片餅乾
    南瓜核桃餅乾─每份180元,可作出18-26片餅乾
    南瓜雞蛋麵─每份90元,可作出四碗麵。

    我想一份材料,可以考慮給2個家庭一起作,例如香草司康,如果4個人一起作,一起分享應該就夠了。

    司康是很適合搭配果醬類的甜點,餅乾就不用再搭配了,而麵可以做西式或中式都型,她的Q度高,可以當手工義大利麵,有外國朋友作了說很好吃喔,也可以當中式乾麵,拌一點醬料也很棒!

    如果還需要更多說明,請隨時跟我說!感謝!

  6. 小非 says:

    哇!1-5歲的小孩…我想1-3歲應該有點困難,4-5歲的孩子,可以跟著媽媽一起做應該沒問題,例如說打蛋、把麵粉跟奶油、糖揉在一起,我想都沒問題,「技術上」沒有問題,但是孩子會不會把麵粉撥的滿天,這個就….,不管無論如何一定都會很好玩的!

  7. 大溪愛鎮 says:

    hi~~招生中~~可以星期五中午再給統計數嗎?又 1.請問我們要準備?2.隨時到場皆可製作嗎?一場次所需時間~~謝謝囉~~!

  8. 小非 says:

    愛鎮(暫時就叫這個名稱囉):

    隨時到場都可以製作沒問題,平均來說,做餅乾或司康大約需要的時間是30-40分鐘,若是大烤箱,從頭到烤好約30分鐘,若是小烤箱,約40分鐘,另外,若是小烤箱,大概要分成2-3次來烤,

    以餅乾來說,一包的份量約可烤20-22片,小烤箱好像一次可以烤個8片,那就要烤三次,一邊烤就一邊聊天喝飲料囉!

    我覺得一個單元抓50分鐘,應該就可以非常充分的從做、烘焙、分享心得了。

    週五給我數量的話,就變成得用扛的下去,怕同事坐火車太重,不知道能不能明天跟我說,然後我們先寄到你們那裡去?

    準備的東西,也是因不同品項而定,不過都不複雜,除了烤箱之外,多數要準備的是奶油、鮮奶、雞蛋,包裝裡面會有說明書,但是這次,你可以先跟我說品項,我把要準備的東西先跟你說!

    工具方面,只要有煮飯的量杯和可把東西拌勻的鍋子就行了,烤箱部分,要準備烘焙用的錫箔紙或烘焙用紙,那個一般超市都有在賣,很大捲的那個!

    麵條會加上把麵煮起來吃的時間,製作的話差不多也是如此,醒麵時間差不多,

  9. 大溪愛鎮 says:

    目前報名項目~~
    綜合香草司康 * 3
    辣椒洋蔥司康*1
    阿薩姆紅茶餅乾 *4
    南瓜核桃餅乾 *2
    南瓜雞蛋麵 *3

  10. 小非 says:

    好的,瞭解了!那南瓜雞蛋麵也是要當場煮嗎?那要準備瓦斯爐與鍋子喔,還有,看想吃義大利麵式的作法或中式拉麵,要準備其他配料,其他部分,都只要準備鮮奶、奶油、雞蛋、烤箱就行了,

    這是我同事佳純的email:wawa10@gmail.com,愛鎮的朋友是否先聯繫一下佳純,看要寄去那裡,以及每一種材料要搭配的具體項目與數量,這樣才比較好準備喔!

  11. 大溪愛鎮 says:

    小菲
    不好意思
    南瓜核桃餅乾 再加一個~總共3個
    我已e-mail聯絡佳純
    其他材料我要採買份量~幫我算好了嗎?
    謝謝您~~
    *烤箱我準備4個家用的~~

  12. 小非 says:

    瞭解了,所以是下面這樣對嗎?

    綜合香草司康 * 3
    辣椒洋蔥司康*1
    阿薩姆紅茶餅乾 *5
    南瓜核桃餅乾 *3
    南瓜雞蛋麵 *3

    明天見囉!

  13. 番婆 says:

    今天看到親子的幸福在手做中洋溢~~~足感謝上下游的伙伴們!!!
    很輕易的當場邀請才一歲的親子加入~~效果一樣的好~~甚至於超好滴~~哈~~哈~~

  14. 小非 says:

    是啊,才一歲三個月就作的那麼好,那麼大方的湯匙拿起來就把奶油壓扁了,還有,聞到了麵粉與奶油的香味,孩子們有相同的反應就是放到嘴巴裡嚐一嚐,這樣天然的味道若從小就習慣,一定會有不同的味蕾,

    謝謝愛鎮的大小朋友們!

    • 大溪愛鎮 says:

      今天真是感動的日子~謝謝你們來愛鎮~在假期結束前讓家長和孩子們有個歡樂回憶~想起來我是收到最多幸福的喔~~幸福愛鎮~有大家真好~有空再玩囉~~!

  15. 慧仙 says:

    謝謝鳳招,有機誌是我們很敬佩的媒體,未來有很多事要向你請教:)我這邊會協助提供新聞稿和圖片,如有採訪需求我可代為安排,再請你跟小非或我說喔。又,方便給我你的聯繫電話或信箱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