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自然農法有力氣,柴燒土鳳梨乾甜酸入味

自然農法有力氣,柴燒土鳳梨乾甜酸入味

土鳳梨乾上架了,這是在台東龍田使用秀明農法種植的阿榮大哥,把自家的土鳳梨,使用柴燒烘烤,製成的土鳳梨乾。這是一款風味很特別的土鳳梨乾,煙燻烘乾的製作方式,除了甜蜜,還特別保留了土鳳梨的酸度,非常有個性,也許就像自然農法想要激發植物本身的力量那樣,這個果乾也是這樣的滋味唷!

IMG_7833-banner

購買請按這裡:http://bit.ly/12uMNj8

隨性自得的快樂農夫

「我是阿榮啦!退伍轉回來台東,鹿野A龍田,種台灣烏龍茶和鳳梨。 好的土壞不是達到最大的產量,而是要能維持環境與動植物及人類的健康,共勉之~」這是張鉦榮在自己的部落格寫下的介紹,簡單的幾個字,卻格外令人感到親切。

阿榮大哥回鄉從事農耕後,一開始也採用慣行農法,但後來開始向農改場學習農耕方面的有關知識,也開始思考如何以永續的方式經營下去,因此慢慢地,阿榮從不用除草劑開始,循序漸進地轉作成自然農法,到現在的秀明農法,與全台各地的秀明農法農友結為好友,我們正是透過世豐菓園的世豐大哥認識他的呢。

土鳳梨

自家留下來吃的老欉土鳳梨(圖片來源:阿榮農場部落格)

他在部落格上常常自嘲,「台東解說員的老師和生態高手山豬,每次介紹我們家鳳梨園時,都能讓來的人馬上找的到我家鳳梨園,因為他的介紹詞是『在台東龍田草長得比鳳梨高又漂亮的,鐵定就是阿榮家的鳳梨園了。」更直言大家因為沒有看過他的鳳梨園才敢跟他買鳳梨,因為他家的鳳梨要在除草後才會露臉,雖然除草很辛苦,但他很是以這樣的鳳梨自豪呢!

「當你拔草拔不完,一個下雨天又是滿園雜草和受蟲害後,會對蟲碎碎念它們沒良心時,放棄,是常有的想法,還好雜草現在對我們不再是困擾,因為它是變成了好朋友了~得到上天和大家的支持,讓我們還有收成以及賣得掉,因為大家的愛護我們還有生存的空間,所以我覺得台灣注重生態的農民還是有希望的啦!」阿榮這麼寫著,也謝謝他作出了這麼特別的土鳳梨乾!(購買請按這裡:http://bit.ly/12uMNj8

pineapple3

請還在唸書的兒子一起下田除草(圖片來源:阿榮農場部落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