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是芥茉日前的阿燈新米上市啦!

是芥茉日前的阿燈新米上市啦!

最令人期待的阿燈二期米已經收成啦!而這也預告著,大家期待已久的地瓜也快要熟了唷!(購買可以按這裡:http://bit.ly/TPSnHe

阿燈大哥的新米已經收成,從今天開始收到米的朋友,都是這一期的新米,再次提醒大家,在這個月之內煮飯的話,記得用少一點的水試試看(不過當然還是看個人喜好增減),例如可以採用1:1.1或是1:1的比例,但還是要先浸泡,才能讓米裡面的澱粉糊化得比較完全,較能完整釋放甜味!

不過若是之前買米的人也不要太傷心,因為台灣的一期稻作和二期稻作只差異幾個月而已,而且因為阿燈的米保鮮做得很好,是全程冷藏,所以不管是今年夏天收割的一期米,或是剛收割的二期米都很新鮮好吃。

IMG_6886

(攝影/小非)

再來是大家最近都很關切的「何時開始供應地瓜」問題,答案揭曉啦!即將在12月20號的時候開放訂購!並在12月24號之後開挖寄送,敬請大家期待!(嘟嘟好拿來做聖誕禮物~)

今年的地瓜有分為兩種規格包裝:10斤裝與5斤裝,10斤地瓜為400元,5斤地瓜為230元,一直有傳言說,今年的12月21號是世界末日,那當然就一定要在世界完結之前吃到好吃的地瓜呀!(無誤)

IMG_6826

阿燈大哥說:選擇地瓜的時候,是看皮與肉的關係,如果皮是厚的,就表示地瓜還沒好,如果皮是薄的,就表示地瓜已經熟了。(攝影/小非)

大家還是常常反應收到的米會失真空……為大家說分明!

米失真空這樣事情,經常會讓大家懷疑是不是不新鮮,市面上的米如果放到失真空,通常意味著放很久時間了,才會慢慢漏氣,不過我們的情況是這樣的,我們的米平常是以稻穀的方式來儲存,要出貨前才會現碾成米,而不論是稻穀或米,都是冷藏保存,所以鮮度都很高。

但是,阿燈大哥自己買的真空機不是很專業的那種,因為好的真空機非常貴,所以很容易裝成有稜有角,只要有角的話,在搬運過程中稍加碰撞,就會容易導致失真空,這樣也很容易引起大家的疑慮,所以,我們也努力在出貨時盡量把米包好,減少碰撞失真空的機會,但有時還是免不了發生,真的很抱歉!

米要記得放冰箱保存喔~

不過,請大家可以放心食用,因為米真的很新鮮,另外,不論有沒有失真空,都建議大家收到米之後放進冰箱比較好,因為米在常溫下(不論有沒有真空)都會繼續呼吸,香氣比較容易隨著呼吸蒸散而消失,米裡面的水分也是。所以,放進冰箱會讓任何時候的米吃起來都還是很棒。

現在來看一下今年採收的精彩圖片!

DSCF0066

連日下雨,所以讓收成延後了幾天,好不容易是個沒下雨的陰天,割稻機趕快收割。(攝影/苡莘)

DSCF0144

追逐田間鴨鴨而突然顯得很青春的阿燈大哥。(攝影/苡莘)

IMG_6852

開心的咧!(攝影/小非)

購買可以按這裡:http://bit.ly/TPSnH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