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上下游創意食譜—夏日「八寶粥」

上下游創意食譜—夏日「八寶粥」

IMG_6147

最愛報導吃喝玩樂的上下游工作日誌又來了!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讓我們驚艷的夏日「八寶粥」食譜!

這一切要從我們的好朋友奚浩說起……有天,他心血來潮地在上下游買了包糯小米想要回去試煮超簡易的小米粥,看到同系列產品中還有來吉部落的手工蔗糖,也順手帶了回家。

隔天在書苑樓下碰到他,他很興奮地跟我們說,他昨天把糯小米、白米、綠豆與手工蔗糖混著一起煮,雖然原料很單純,但卻意外地發現味道非常豐富,手工蔗糖的香味竟然在煮過後有點桂圓和薑的味道,讓這道隨意但清爽的粥品有八寶粥的風味!所以我們決定將之命名為夏日八寶粥!

聽了這番話之後,上下游辦公室秉持著貪吃又愛嘗試的精神,隔天備妥了食材,馬上搬出小黃(大同電鍋),開始試做這道夏日的「八寶粥」。靜茹除了小米、綠豆和白米之外,還帶來了紅豆和紫米,讓粥的內容更豐富,結果這個簡易的電鍋料理,再加上手工蔗糖調味後,真的超好吃的!現在就來分享我們的做法~

食材與份量(以下「杯」單位指的是量米杯):以下食材大約是4~6人份

新興部落糯小米  1/3杯

白米                       2/3杯

紅豆                       1/2杯

綠豆                       1/2杯

紫米                       適量

手工蔗糖             一湯瓢(歹勢,這個單位很不科學,但主要是看個人喜愛,我們加一湯瓢的用意其實是很少的,主要是讓所有的食物都可以與蔗糖一起烹煮成熟,讓蔗糖的香氣充滿整個電鍋。)

準備好這些後,內鍋建議水量為10杯,外鍋為2杯半,就讓電鍋開始努力啦,電鍋跳起後,請讓它繼續悶大約25~30分鐘,時間到之後,就可以開鍋吃粥啦!

我們發現,來吉部落的手工蔗糖,其實不會很甜,但卻有豐富的香味,在佐這道「八寶粥」的時候,可以在粥煮好後,加入些許的蔗糖拌入,不用拌得很均勻,因為這樣就可以還吃得到很香的糖粒,口感很豐富。糯小米則展現了它稠而不膩的本事,讓這碗夏日的八寶粥滑順入口。

雖然米、糯小米、綠豆、紅豆、紫米,只有五樣,但手工蔗糖一寶抵兩寶(薑和桂圓),所以總共備妥七寶了,再加上一個:耍寶~夏日八寶粥就登場了。

IMG_6134

2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