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陳文龍農友的米苔目

陳文龍農友的米苔目

米苔目其實是由台語「米篩目」而來的,是道地的客家美食,但傳統米苔目製作工序複雜,現在的米苔目大多被機器所取代了。

傳統米苔目的製作,先要將米浸泡磨成米漿,然後放進布袋加壓脫水後成為粉糰,再將它放在有洞的篩上面,開始搓揉,邊搓揉邊加水,這也是最辛苦的部分,努力直到變成軟硬適中的粉漿,再將粉漿透過容器,剉成絲,進入開水當中,等到米苔目浮起來後,即可撈起來風乾啦!

本土小麥陸續收成,企業相挺伴工一文中,提到了陳文龍與他的牽手做的米苔目,因為是用他自己種的有機米做的,看起來實在很好吃(吃起來也的確是非常好吃),很多朋友都在詢問該怎麼買才好,此篇來為大家說分明。

IMG_3697
(↑、↓)中午時分,陳文龍農友的太太準備了米苔目,以扁擔挑到田裡來慰勞工作者。米苔目是傳統農家上工必備美食,陳文龍說,這可是有緣才吃的到喔!

IMG_3708 IMG_3725 IMG_3721

陳大哥本來對自己手作的米苔目抱持的態度就是「有緣才吃得到」,因為這陣子也農忙,可能很難每天都有空做,不過盛情難卻,所以他決定為上下游的讀者開放預訂的方式。

由於手工米苔目不添加任何化學添加物、也絕無防腐劑,農友也不放心交給宅配運送可能會變質,所以若想要訂購的人,得親去農友家取貨喔!(還可以順便自己做一個可愛的產地小旅行呢)米苔目一斤45元,最少訂購量為10斤,建議大家提前三天前打電話預訂。

另外一個好康報給大家知!陳文龍有自售自種的有機越光米,非常好吃!比起市面上昂貴的越光米,他的有機越光米1公斤只要130元,因為是新鮮現輾,所以若大家對越光米有興趣,也要打電話跟他預訂喔!

重點來了,農友陳文龍的電話:0938-000-977,記得跟他說是上下游的朋友,想要跟他訂米苔目和越光米~

One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