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認識上下游第一位外籍作者

認識上下游第一位外籍作者

昨天,上下游很欣喜的認識我們的第一位外籍作者—ayaco媽媽。

ayaco是一位日本媽媽,在東京的二子玉川開一個小小的雜貨舖,她在上下游的第一篇文章,向我們介紹日本一種新品種的金橘。這個品種的金橘,最特別的地方,不是他的甜度高、皮薄清香,竟然是他的品種名稱!

ayaco也說,她感受到日本311地震之後,對農業的衝擊很大,要買到一桌安心的食材變得非常困難。

邀請大家來認識ayaco媽媽,鼓勵她多多和我們分享她的文字!

http://www.newsmarket.com.tw/Article_Single.aspx?ID=1042

 

這是ayaco的自我介紹:

我是一個熱愛台灣的日本媽咪。在東京的二子玉川開一個小小的雜貨舖。曾經研究過台東的原住民文化以及他們的歷史。中文學了快15年,雖然沒有留過學,但是天天與台灣的好友通訊,天天用中文寫作。

311 之後,深深感到了原來我們的自然環境真的不容易恢復原狀。至於核能,我認識了一個很重要的事實;核能破壞正常的農業活動,日本東北地區不僅被地震海嘯傷害了農地,而且被核能徹底毀了農業的未來。以前順理成章買得到的安全食物,現在卻難以買到。讓我跑幾家超市,才能做到安心的一餐。雖然如此,我相信我們可以用我們的微笑給我們自己重新注入生命力,我天天為家人煮飯,相信那也是一個生命力的基礎,創作未來的基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