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編輯報告] 以工換糧,茉莉、小花環島去!

[編輯報告] 以工換糧,茉莉、小花環島去!

「你可以叫我們 “台北俗”,而我們的目標,就是有一天擺脫這個命題!」

茉莉、小花,這兩個台北女生,很有志氣的宣稱。

她們騎上單車,要用自己的雙腳在台灣環島一圈。特別的是,茉莉、小花會用「以工換糧」的方式,沿路拜訪農友和他們的生產基地,並且將農務、勞動、炊事、生活的體驗,用文字圖片記錄下來。

這個隨時有意外驚喜的旅程,對兩個都市女生,真可說是 台北俗,冒個險

「我們選擇以環島的方式親近農村,不只是栽夢。在這兩輪生活的三個月中,我們將採以工換糧的方式,承載一些與自然互善的農耕智慧,純樸互助的生活態度,並希望能搭起城市與農村間的橋梁。」

茉莉、小花女生分別畢業於農藝系、園藝系,目前狀態「棄業中」。帶著她們的學院知識,與對農作、農村實務的好奇,從今年四月中旬第一次上路,已經單車環島了28天,還剩62天的行程。八月開始,她們將第二次上路,預計前往花蓮鳳林豐年祭、台東都蘭、台東鹿野、屏東枋寮。

「我們倆主要是藉由環島旅程找尋實現自我的方向,更殷切希望能鼓勵青年歸農」,透過上下游和她們的網誌,茉莉小花將和大家分享台灣的農村生機、地方人情,也召喚更多青年朋友,帶著心與手,下鄉援農囉!(圖片提供/ 茉莉、小花)

3 comments

  1. 慧仙 says:

    恩,經堯是鰻香企業社總兼。有一次在座談會遇到他,聊到,要做到「友善養殖」是非常不容易的,例如要確保魚塭、水源、魚苗、飼料來源的安全性、無污染、不施藥,加上飼料、運輸等等各種成本不斷上漲。真的一定是要很有心的農友,才能堅持下去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