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回家李日記(6)回到部落的回家李20120108

回家李日記(6)回到部落的回家李20120108

2011年開始的「回家李」行動,感謝豆之家、杜康行以及嘉農酒莊等許多專業又有心的工作伙伴,將山上的紅肉李轉換成很棒的產品,特別感謝里仁公司的護持,紅肉李果乾與果醋都能順利的銷售(酒還在熟成中),對上下游以及參與契作的農友,是非常大的鼓勵!

2012年,我們展開新的紅肉李產地拜訪,有了去年的口碑,今年有更多農友有意願來參與無毒栽培的契作,甚至還有幾位部落的朋友,希望能夠銷售我們製作出來的產品,這真的很棒,也就是說我們購買部落的產物,然後扮演了加工與品牌經營的角色後,再由參與契作的農友們銷售出去,這樣不管是前頭的生鮮果實,或後端的產品銷售,都能夠有利潤放在生產者的手中,這樣真的很棒!

所以,我們要努力找出更多紅肉李果實的加工方式,迎接這些果實,也要站的更穩,讓這些行動有堅實的基礎,2012年,我們要更努力!

IMG_25621

有意願參與2012契作的農友們。(上)高雄桃源部落的cina mayan,(下左)勤和部落老村長Tama lida(下)勤和部落alas 。

IMG_2597 IMG_2550

IMG_6354-1

(上)高雄桃源達芙蘭部落村長謝文明(下)寶山部落Azinman(右)與協助回家李計畫的部落工作者琬玲(左)。

IMG_4849-1

我們帶了回家李果乾及果醋上山,農友們都說做的很好吃耶,而且有興趣來販售,左下照片為杜梅櫻老師,他平日會教部落婦女舞蹈,也會出去參加展售會,過年期間,她將帶著我們少數剩下的果乾,以及果醋,在高雄的展售會試試看!

IMG_4636  IMG_6469

回到勤和部落Dama Lida的家前,親戚朋友都一起來吃吃看果乾。

IMG_6493

目前的回家李還是屬於冬眠落葉狀態,預計年後才會開花,果園內看似枯枝雜草,實則準備春天的生命爆發,希望2012年風調雨順,一切平安!

IMG_2551

IMG_2544

IMG_258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