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上下游邀請您加入禮物團

上下游邀請您加入禮物團

親愛的農友及關心農業與環境的朋友們:

為了讓更多人瞭解農業或是環境議題,持續的文章寫作、交換討論,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往往農忙起來,想要「半農半寫」或是「勤耕雨讀(寫)」都成了很難實現的理想。所以,我們成立了這個平台請見「上下游news&market」 的說帖),希望鼓勵各方作者,能夠一起來關心友善土地的訊息,協助農業發聲。

為了鼓勵更多作者,一起來關心友善土地的訊息,在這個網站中,我們設計了一個閱讀機制,如果讀者喜歡一篇文章,就可以按「讚」,每按一次讚,作者便可以得到一定的點數,集合點數後即可兌換您提供的禮物。因此,閱讀也成了串連寫作與生產的有機橋樑。

而為了感謝作者願意花時間精神採訪寫作,我們很希望能夠募集友善土地的產品,作為給作者的禮物。不論是自產的生鮮蔬果或是農產品加工,手工製作的明信片或果醬,民宿體驗、特殊風味餐或飲料,以及各種對永續生活有幫助的產品…或是與農業與環境主題有關的創作,都想拜託您提供,數量不限,心意無限!

您提供的產品,會在網站上有一個專屬頁面,會有特定的版面編排,詳細介紹您的產品與聯繫資訊,作者累積一定點數後可以指明兌換,另外,其他的讀者也都可以直接跟您聯繫。為了感謝您付出提供,我們將在網站上,每週輪流介紹一位生產者,跟大家分享經驗,也讓更多人認識您的產品或者作品,真的很感謝!

除了提供禮物,也歡迎您成為作者,書寫跟農業食物相關的文章,也有機會能換得其他生產者的禮物喔!

禮物募集與送出的程序

(1) 請願意提供禮物的朋友填寫「募集禮物表格」(請點選這裡)

(2) 填好後請回傳給我們。

(3) 我們會將這些禮物詳細資訊將放在網站上,有專屬頁面呈現。

(4) 生產者到網站上登入帳號後(以臉書帳號或在網站上立刻申請),可以看到自己提供的禮物明細,以及有誰兌換過產品。

(5)作者寫作文章發表後,讀者若是喜歡,將會按「讚」,1個「讚」會得到「1點」,如果VIP會員按「讚」,作者將可得到「2點」,假若作者連續寫了文章,累積到一定點數後,就可以去禮物清單中尋找想要的禮物,就可以直接在網站上按「我要兌換該項產品」

(6) 假若作者想要兌換的是您提供的禮物,我們在後台看到這個訊息後,會聯繫您,將需要寄送者的姓名、電話、住址等提供給您,請您協助寄出。

(7) 寄出的模式有幾種可能,一為麻煩您協助寄送,我們匯郵資給您,若您所在地寄送不易,我們可以派貨運公司去收,也有可能作者想要自取,也會先跟您聯繫。

非常謝謝您願意參與上下游News&Market的計畫,提供寶貴的產品支持好的內容寫作,請您打開附件之「募集禮物表格」的檔案,填寫好之後寄給我們。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聯繫!

(「募集禮物表格」下載,請按這裡)

(想要參考別人怎麼填寫「募集禮物表格」嗎?請點選這裡)

聯絡人:馮小非  電話:0935-977-375  Email:fei@inou2.com

27 comments

  1. 小非 says:

    藹文,你一定要來得啦!那你要記得填「禮物募集書」寄給我,要記得附上美麗的明信片照片喔!

  2. 亞力 says:

    之前聽惠宜很客氣且不太好意思地提起禮物募集的事情,
    啊~這是好事一樁,我想農家會很高興有這樣的平台可以和社會連結。
    只是沒想到你們把總統、農委會、水保局、新聞局該想、能做的事情,
    開創出一個這麼有希望的方式讓大家來參與,
    真好,真讚。
    四個中年人的夢想這般精彩,
    開業之初,我們就不客套送花圈鳳梨球給上下游,
    讀過表格範例,發現要把它填完
    得把相片拍好、小孩搞定、農事、家事告一段落
    才有心思整理完成
    先開個口頭支票來支持
    山野家夏天的蜂蜜、原味梅、秋天的桂圓薑糖、冬天的橄欖與迷你文心蘭
    待有空閒,再來填寫表格吧!
    很棒的事,為你們開心,也為島嶼開心。

    • 小非 says:

      亞力,今天去中寮的路上,正在想該怎麼跟你說明募集禮物的事情,沒想到惠宜先說了,回來看到你的信,很幸福的感覺!

      表格你先別弄沒關係,我會先註記,然後借我幾張照片可以放上來跟大家預告一下,就很棒了!

      然後,今年的天氣雖然很怪,卻帶來了一個很奇特的好現象,就是去年底阿煙給的那盆蘭花(高的那盆,是報穗嗎?)竟然開了第三次花,現在正是花期,好驚訝,因為是在室內,也沒給肥什麼的,她竟然一次又一次的開花,這是前幾年都沒有的事情,在非常忙碌的時候,看到再度開放的花,不知為何有一種很大的安慰與鼓勵。

      謝謝你跟阿煙!

    • 惠宜 says:

      昨晚11點才從老茶廠回到台北,想多休息一下腦子卻不從願,清晨6點鐘鳥兒一叫又起床上工了
      茶枝越挑越昏沉,起身打開電腦,看到亞力那麼快就來上下遊串門子,心裡好歡!
      除了好朋友們情義相挺,紛紛舉手共襄盛舉
      真希望日後各地原不相識的小農也會因著信任上下游
      而”爭先恐後”拎著讓大家交換的小禮物來敲門並相互認識
      那該有多熱鬧啊!

      謝謝亞力和阿煙的支持和鼓勵,讓近來偶有挫折、未來有驚有險的我們增強了勇氣
      幫我抱一下小梅子,幾個月沒見了何時再來騎木馬
      茶廠種了美人蕉,希望她來玩時有得吃了

  3. 聖達各農場 says:

    在下已經用月桃做饅頭.有色有香有千維.重點是—到處都有…她在沖繩島還可以做紙.衣服.

    • 小非 says:

      聖達各農場:

      沖繩對於月桃的應用真的好豐富,很好奇您的月桃各項製品,有空來多介紹一下吧!

  4. Yo.Yo. says:

    見你們辛苦了許久
    時有不捨

    雖然最近花在雕刻的心思上不多(人客們請多見諒)
    但想先答應幾個湯匙下來(到底是幾個呢?)

    表格什麼的也請容後補上

    衝吧!!哈哈哈!

    • 惠宜 says:

      好耶!!
      口頭承諾也收喔!!
      就容妳表格後補,但請繼續白天衝碧螺春茶枝,晚上依舊一起衝茶包盒
      10點以後就是做木湯匙的時間囉!!
      慢工出細活是吧!我們等得的

      感恩哪~~

  5. 惠宜 says:

    yoyo說她可以寫之前到法國修復古建築及祕魯有機農場當志工的經歷和大家分享
    前陣子才受邀到電台談過,所以印象仍深刻,照片也整理好一部分了
    前提是得放她大假才行,吼~~這小賊,竟這樣要脅我
    咱們就罰她分成2篇來寫

  6. 馮小非 says:

    兩篇?惠宜你人太好了,我對yoyo的計畫如下:

    每天從早上8點到晚上8點包茶,晚上8點到12點寫文章,或者刻木湯匙,天天不間斷:)

  7. 惠宜 says:

    嘻~就依妳,我讓出晚上2小時,讓她認真寫繳功課,我在旁繼續奮鬥包茶……+監督
    小傢伙上週買了僧服和斜背布包,穿戴起來開心的咧!!
    我們就讓她每天都敲鐘,好好修行唄!!

  8. Yo.Yo. says:

    怎麼有一種暈眩的感覺(兩腳不穩~抖)

    哪有這樣決定小傢伙的苦行生活的啦!
    太超過了!(嘟嘴巴)
    (媽~她們都欺負我!嗚嗚嗚!)

    • 小非 says:

      逸萍,你這樣我好感動啦!我知道你家的玫瑰醬供不應求,實在不好意思開口,但是,若能去你家實習照顧玫瑰一天,還能帶點玫瑰花回家的話,是多浪漫的事情啊!

      感謝啦!!!

  9. 惠宜 says:

    嘻!!逸萍依約來上下游逛逛了
    歹勢~星期天當了3秒中的膽小鬼
    電話撥通後,一時竟覺勇氣不足只好先掛斷
    謝謝妳馬上回電,讓我一鼓作氣邀稿兼邀小禮物
    真的要麻煩妳與思廣了
    照片的話,要附上如同到澎湖曬恩愛的那張”新娘抱”一樣可愛的喔!!

    • 逸萍 says:

      呵呵~
      我們真的很樂意幫忙也很開心能共襄盛舉
      網站成立沒幫上甚麼忙,但提供禮物真的沒問題^^
      要附上比澎湖還可愛的照片有點難喔
      但~我會努力的

  10. 番婆 says:

    迷你文心蘭~~~這禮物很美吧?
    是小非之前說要送的嗎?有照片嗎?

    今天整理一下橄欖酒與紫蘇醋
    還不少ㄝ~~看來找些美美的瓶子
    來當上下游的禮物吧~~~
    幸好小非都將禮物放雲端….要不然….嘿~~嘿~~~

  11. 番婆 says:

    哈~~~今天午后又醃漬了17罐紫蘇醋喔!
    禮物很多寫手們上來游吧~~
    紫蘇醋有美白養生的效果,
    做沾醬用有:
    紫蘇醋+醬油+哇沙米=沙西米沾
    紫蘇醋+醬油+蒜泥=肉片沾
    沙拉醬用則任意調味~~~~都有濃郁紫蘇香.
    紫蘇醋+糖+水=煮開糖融後放小黃瓜段,變色後熄火待涼裝瓶,
    放冰箱入味後就是紫蘇醋黃瓜~~配添壽香米…讚味!

    • 小非 says:

      紫蘇的各種表現很棒ㄟ!趕拜託番婆寄照片來,還是直接寄紫蘇醋來我拍,好美味的禮物!

  12. 許颺山 says:

    小非 妳好: 很高興在2011年10月16日自由時報A12生活新聞版中獲得妳的資訊、敝 是在德國慕尼黑大學主修植物生命科學,長年研發有机植物天然肥料與天然除虫劑,為有效保護土壤純性與還原土壤生机能力,完全利用雜草作為基材來提煉植物酵素供應蔬果之養份,提升免疫、抗病能力,或許可以幫上可愛的小農們,藉此机會交流並能集結資源打造真實的開心農家樂及遠離環境及農藥汚染,創造健康的生活空間,僅此與妳及同好分享 ○
    敬祝 健康快樂 美麗人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