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樂媽慧宜的來信─氣象真重要!

樂媽慧宜的來信─氣象真重要!

昨天,我花了半天時間,把美濃地區的蘿蔔園大致巡了一遍,真的是哀鴻遍野,空氣中都是那種腐爛蘿蔔的味道!反觀樂樂農場,狀況真的是好多了,雖然有些損失,但園子裡的收成應該還能保住6-7成(保住的都是還沒有長出根莖部的那些較為年輕的蘿蔔們,那些已經長出來的,大多因為過度浸泡而「淹死」了!)。

這次自立冬開始出現的連續降雨,真的把我這個菜鳥農夫嚇到了!現在的我,每天最關心的就是氣象,看完氣象局網站的「天氣概況」、「今明天氣」之後,我一定要仔細看看「一週預報」,因為務農需要的,是針對長期天氣趨勢的預估。以這次造成台灣農業嚴重災損的雨況來看,我覺得氣象局的預測,很準!之前原本因為88風災對氣象局有很強的不信任感,經由這次的雨災後,已經轉變成一種依賴和感謝了!衷心的謝謝這些以專業來服務人民的人們!

IMG_8388

美濃自昨天起已經開始露出稍帶寒意的陽光了,今天也是如此,這是一個好的sign,期待今年的冬天自現在起,充滿陽光。今天的行程是繼續巡田、訪談和拍照,晚上再把成果貼上部落格!現在想到很可惜,我們在園子裡挖溝排水時的畫面沒有拍下來,因為當時大雨造成田裡積水漲得很高,雨勢過大,我們又忙著挖溝或是「用」新的抽水機(不太會用,一直把田裡的小石子抽進去)!真可惜,如果你們看到那幾場大雨的樣子,就會更感覺到蘿蔔頭們真的很勇敢,它們現在還能活著,真是奇蹟!

祝 天晴氣爽  樂媽慧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