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宜蘭FUN市集11/5初登場

宜蘭FUN市集11/5初登場

應宜蘭文化局邀約,大宅院友善市集11月、12月在第一及第三周於宜蘭演藝廳廣場舉辦宜蘭FUN市集,特邀許多社區與手創攤位,精彩連連,活動內容豐富有趣,歡迎請大家週週一起來參加!!

市集時間:
11/5、11/19、12/3、12/17 (宜蘭FUN市集,宜蘭演藝廳廣場)
11/12、11/26 、12/10、12/24 (幼兒園)

認人不認證,來和小農面對面,更了解你吃的食物和土地的關係~

大宅院友善市集在小農聯盟跟華德福學校家長社群們的鼎力支持下,在冬山鄉的慈心華德福幼稚園落腳已經一年多囉,這段過程恐怕唯有身歷其境者,才能瞭解其中的辛酸點滴。至今仍舊難忘那場在幼稚園裡的市集籌備聚會,在華式教育特有的柔和粉彩色調包圍下,就著略顯昏黃的燈光,無論是生產者或消費者,無論是土生土長或是初來乍到,彼此熱切地訴說著對這個市集的期待…

至此,這個無意中誕生的市集,已經不負其名所託,醞釀出一種獨有的友善氛圍,在這兒真的有人願意站出來對土地友善、對消費者友善,同時也對農民展現最大的善意!儘管面對未來,究竟「友善」與「有機」如何分別?生產者的用心如何反映在品質上?消費者對價格與便利性的需求如何得到滿足?市集的後勤勞務如何有效的運作…光是想像可能的問題就不免讓人頭大,但奇妙的是我們確知一切將漸入佳境,真的!

從有人類以來,人們便因彼此生活所需,生命所感而聚,就像人們因牛而聚而有「牛墟」,為花而集遂有「花市」,當人們為了友善彼此、友善生命而集合在一起時,這股能量將有軟化所有堅硬外殼的力量!

在市集夥伴們的邀約下,結束前大夥一起圍圈輕唱,小農們彼此交換費心生產的農產品,任誰都能感受到在細雨寒風中,有一股看不見的暖流已悄悄升起。

來吧!找個日子,一起到宜蘭來逗鬧熱、找趣味!只要你有心,包你有食嘛有掠!

11月12ˋ月活動訊息  

友善生活講座 (每場演講一小時,十點開始):
11/5 如何耕一畝友善田(梨山寶蓮園 阿寶 )
11/19 宜蘭農村觀察:一個六年級生的後宜蘭經驗(台大城鄉基金會 吳亭樺)
12/3 從產地到餐桌的連結 (穀東俱樂部 賴青松 )
12/17 渾身帶水的宜蘭生活 (人禾環境倫理基金會 方韻如)

友善生活 DIY 工作坊(每場四十分鐘,除12/3外皆十一點開始)

宜蘭FUN市集 宜蘭演藝廳廣場
11/5 植物手染布(薇丹塔~布顏中植物手染布)
11/19 友善紫米餐點製作 (美虹廚房)
12/3 《下午1點》單車生活工作坊:簡易維修與宜蘭單車步道介紹
(孔明車隊 藍浩瑋、麗花)
12/17 雨水回收工作坊(氧化鐵工作室)

宜蘭冬山慈心幼兒園場
11/12 日安天然手作皂
11/26 花田厝手工豆花製作
12/10 安安農場介紹好蜂蜜,以及如何分辨蜂蜜真假
12/24 年度行動劇大登場~石頭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