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編輯報告] 郁分的有機農場交換之旅

[編輯報告] 郁分的有機農場交換之旅

週日收到我們的新作者陳郁分寄來的文章,分享她用五個月的時間走訪了英國五座有機農場的經驗。

在文章中,郁分說:「身為有機農耕的長期支持者,我十分熱衷於人類日常食物對環境及人權所衍生的相關議題 ; 在歐洲當地的國際環保組織從事實習與推廣工作的過程時,我漸漸發現自己所需要的遠遠超於坐在辦公室裡吸收二手資訊,而是希望能夠腳踏實地去認識有機農耕…」

郁分的實際行動,是加入WWOOF (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 http://www.wwoof.org/index.asp),它是一個全球性的非營利組織,成立於1971年,旨在提供有機農場與志願幫忙者彼此相互交流的機會。她共挑選了五座不同類型、規模的有機農場,第一座是位於英格蘭中部,農牧合營、並有林地出租露營的大型農場(約97.5公頃),工作人員約有五十多人,管理制度非常完善。郁分和大家分享了她第一手的有機農耕生活實務。

接下來,還會有不同農場的系列文章,開站後將陸續推出。敬請期待。(圖片來源/WWOOF)

6 comments

    • 慧仙 says:

      對呀,郁分超有行動力的,讓人看了也恨想找時間加入WWOOFer 的行列。盛穎開站後要來按「讚」給作者鼓勵喔:)

    • 慧仙 says:

      謝謝逸萍給郁分的鼓勵!你也提供禮物給作者哩,也來給你按個「讚」!然後,也想邀請你來加入作者呢,好不好?

    • 慧仙 says:

      逸萍,太好啦!拖稿…問題不大啦,因為我一定會努力的催稿:)

      那就太好囉,請你來加入我們的作者。逸萍可以看一下我們的說帖、作者募集說明書,你大概會挑選哪些欄目來寫呢?

      我們的第一次截稿時間是6/25,最近已經開始陸續在收稿,所以,可以請逸萍有空開始動筆囉。你方便透過郵件,給我你的信箱和手機嗎?我的信箱是 chiang.huiehsien@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