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鮮的黑金剛花生,全程冷藏,週週現炒

新鮮的黑金剛花生,全程冷藏,週週現炒

有機栽培、充分日曬、週週現炒

花生是台灣自產的重要堅果,營養美味人人都愛,但是如何保鮮、確保不受黃麴毒素污染,就需要十分費神。

為了讓大家吃到最新鮮安心的花生,我們向十甲有機農場的蔡一宏農友契作有機栽培的花生,採收後充分日曬並檢驗黃麴毒素合格。隨後就將花生放入冷藏,每週小量現炒後寄送給大家,每個人拿到的花生,都是出爐不到一週的新鮮現炒花生,可以放心享用(購買訊息請點選這裡

IMG_5370-550

有機栽培花生,大小不一,請大家包涵

一般農友在種花生的時候,會盡量施以高氮肥、管理病蟲害,讓花生生長勢旺盛,然後再以生長抑制劑(賀爾蒙)來把生長勢壓下來,讓養分回到種籽,因此花生仁又大又漂亮。但是,我們不希望採用這樣的方式,希望花生能夠自然生長。

因此我們的黑金剛大小不一,果仁看起來沒有外面飽滿,也因大小不一,烘焙的時候會造成口感的不同,加上只有少許鹽隨外殼拌炒,吃起來或許會比一般花生清淡,但是,因為十分新鮮,您可以品嚐到花生原本的甜味,希望您會喜歡。

IMG_2575

自然栽培的花生,植株比較矮,葉子上面充滿各種生物痕跡,但健康強壯。

IMG_3095

在田間採收了花生後,由農家長輩充分日曬、挑選,不讓黃麴毒素有機會感染花生。

IMG_2516

日曬後的花生隨即放入冷藏庫中,全程保鮮,每週拿出來新鮮現炒後,隨即寄出給大家,讓花生保持在最新鮮的狀態。

IMG_3658IMG_3659

十甲有機農場的蔡一宏大哥專供雜糧作物,有大豆、小麥、花生、薏仁、芝麻,在嘉義東石為大家栽培作物。

IMG_2598

花生從栽培、採收到挑選,步步都是人工,感謝農友以及東石的阿媽們協助,才能讓我們有新鮮的花生可以享用。東石風大,阿媽們都要包緊緊的,不然臉都會吹傷。

IMG_2893

IMG_2890

站起來露臉只是偶而,多數大家都彎著腰努力工作

IMG_2820

IMG_2862

IMG_2481

IMG_3131

即使是拄著柺杖,也還要認真工作為我們日曬花生,謝謝農友們,我們才有花生可以吃。

IMG_2511

IMG_3254

One comment

  1. Zou says:

    不知道有沒有大罐裝的呢?或是環保包之類的,不然有這玻璃罐就浪費呢,外縣市也不方便直接到現場(因為我都抹挺多的,沒幾次就吃完了,一隻手數得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