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回家李日記(4)從紅肉李到回家李

回家李日記(4)從紅肉李到回家李

雖然,紅肉李有許多開發上的限制與辛苦,但是,我們仍堅持往下走,有兩個原因,一是紅肉李對環境適應,不打藥施肥都可以存活,對環境非常友善。第二,紅肉李多半生長在部落山區,如果紅肉李是可以維生的產業,大家就不用離鄉背井,出外遊蕩。

「讓農人安心回家裡,照顧健康果實」,是上下游想要作產品開發的初衷。因此,我們以「回家李」來命名紅肉李的相關產品,我們覺得家,就是要有大人小人,大豬小豬,天地自然生生不息,所以也就以此發展了logo與設計,表達這個想法。今年我們試作了果乾、果醋與酒,希望當大家看到的時候會喜歡這些作品。
上下游-回家李夾鍊袋0630-1
回家李果乾

了不起的伙伴─豆之家食品工廠

回家李果乾,要能夠順利完成,都要感謝豆之家食品工廠的協助。

在接觸到豆之家之前,我們打聽過那裡可以作不添加的紅肉李果乾,卻找不到任何答案。包含里仁、主婦聯盟的朋友,甚至蜜餞工會理事長,都搖頭說,台灣現在的蜜餞多數都是從中國進口半成品來後製,要從頭開始什麼也不添加的作果乾蜜餞,真是難上加難,糖度一沒控制好,可能就發霉或發酵,既然開發商無所謂,消費者不挑剔,業者又何必認真?

但是,豆之家並不這樣想,總經理一家人都茹素,鑽研佛學,也是里仁長期的生產者,洪總經理自己是學機械出身的,為了找出不用添加物的方式,他設計了獨特的機器與製程,讓果乾不需長時間浸泡在糖液中(那樣就得作防腐處理)經過脫澀、微甜糖漬的程序,就能夠烘乾保存。

這款果乾,先撇開口味不談,她的鈉含量極低,每百公克只有含12毫克,這真的很了不起,如果各位隨意拿起任何一款零食果乾,看看背後的七大營養標示,就會發現一般來說鈉含量很高,12毫克幾乎就是天然水果的表現,這意味著加工過程相當程度的保存了果實本身的狀態,實在是了不起!

因為豆之家這樣的專業態度,很多廠商都想請他們協力製造,且數量規模都非常大。我們今年作小量的嚐試,又是豆之家從來沒做過的紅肉李,產期短,實驗時間壓力 大,在開發過程中,遇到很多困難與挫折,好幾次我們都覺得這是一件作不到的事情,幸好豆之家沒有放棄協助我們,最後終於開發出今年的完成品,對豆之家, 我們真的全心合十感謝!

(系列待續)

 

 

4 comments

  1. 小不點 says:

    用愛心製造食品的廠商豆之家所生產的食品都是有背景故事的, 結合了一群為大自然的土地和生態環境以及對弱勢團體所默默付出的行善人民.
    感謝您們的堅持和努力 , 我們會盡心盡力的支持…..

  2. Jessie says:

    我從小就愛吃紅肉李~~ 每年都在等著端午節前後有紅肉李可吃
    看到回家李讓我粉開心,在想是否有新鮮的紅肉李也可採買呢??
    非常期待~~ 感謝

  3. 上下游良琪 says:

    現在目前還不到採收的季節,所以還沒有呢?
    先前因為運送過程不易,所以不太適合販售新鮮的紅肉李,或許看看今年採收的的情況,
    可以密切注意我們的消息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