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回家李日記(23)司機大哥,你們是產地的救星!0527

回家李日記(23)司機大哥,你們是產地的救星!0527

晴天霹靂的消息:得把貨從勤和拉到桃源才收?

自從上週末大雨後,勤和以上通往復興的路變成得走玉穗農路,連桃源往勤合方向的路也得繞到人家家芒果園的路上去,路雖然變得沒那麼好開,但大貨車還是可以通行的。我們今年也繼續與新竹物流配合,負責此地區的負責人是王老闆,他負責調度車輛和司機,所以前一天會先與他聯絡送貨,然後負責運送我們這區的是陳先生。

IMG_1308

原本負責我們山上貨運的陳大哥。

大雨過後第一次恢復收貨的時候,我們聯絡和我們配合的新竹物流司機大哥陳先生,說今天要記得上來勤和收貨喔,陳大哥在電話那頭驚呼:「啥米?我聽說路只有通到桃源啊!你們不要逼我上去收貨啦!」我們跟他一再保證路是好的,絕對不會拿他的生命安全開玩笑,請他務必要相信我們開一次上來看看,在千拜託萬拜託之下,他終於在我們前導車的帶領下,開了那段芒果園的路,而事實也證明了這路的確是可以開上來的。

IMG_1493

雖然路的確比較坎坷,但貨車是沒有問題的(上圖為王老闆的貨運車)

星期六一早再度打給陳大哥聯絡他要上來收貨,結果他在電話裡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說他絕不可能再開車上勤和了,要我們把貨拉下去桃源,我們跟他反映說,王老闆說可以從勤和收貨,陳先生堅持不肯,並說:「會有比王老闆更大的老闆打去跟你們談,若不把貨弄到桃源,我們就不收了。」。這通電話讓我們晴天霹靂,因為已經跟農友說好了集貨在勤和,所以已經集了60幾件的貨在勤和,是要我們怎麼搬運啊?當下我們打給了王老闆和他探聽究竟是怎麼了,跟他解釋了我們的處境後,王老闆很阿莎力地說:「交給我來處理!」

董娘的現身與王老闆的叛逆

和王老闆通話後的一小時,我們接到了疑似「大老闆」的電話,聽起來像是老闆娘,劈頭就批評我們不該做出不合理的要求,硬逼司機走危險的路收貨,我們解釋說,那條路雖然比較窄,但大車的確是可以開的,不過既然司機大哥有疑慮,我們也的確該想辦法把貨運到桃源,不過這也要給我們調度的時間,也許可以是從明天開始,但今天貨已經集在勤和了啊!電話那頭的女聲持續叫囂著,說我們不該讓他兒子冒著生命危險,自己開車上來載貨!這時我們才突然有兩個震驚的發現:一是原來這位老闆娘不是王老闆的太太,而是王老闆的媽媽!二是原來王老闆打算自己開車上來載!

在驚嚇之餘,我們趕緊打給王老闆,跟他說我們接到了他媽媽的電話,說擔心他的安危,同時也表達我們會想辦法把貨弄到桃源的意願,電話那頭的王老闆略顯不悅又很帥氣地說:「不用理她,聽我的就好!」公然地「忤逆了」他的母親,並跟我們說今天他會上來勤和載貨,絕對沒有問題。聽到他這樣保證,當下我們真的感動得快要流淚……可靠的司機大哥就是要有這種無論如何都要把貨運下去的氣魄!真是太感謝他了!

IMG_1473

IMG_1459 IMG_1462

帥到不行的王老闆。

願意等我們三個小時的司機大哥……

王老闆感人的事蹟不止出現在那一次的義氣相挺,也發生在今天。因為今天是預計的大出貨日,所以早早就聯繫了王老闆說至少有400件貨要下山,他就說那今天會派兩台車上來收貨。

因為我們倚靠鐵牛車把貨從梅山走玉穗農路拉下山,所以要等待鐵牛車下山。由於一開始鐵牛車收貨的時間已經延遲,再加上玉穗農路實在很難走,最困難的是只有單向通車,所以當兩台車要交會的時候,就會發生其中一台得倒退走的情況。王老闆與他的同事在三點鐘就已經在桃源準備好要收貨,但遲遲不見鐵牛車的蹤影,王老闆問還要多久,我和琬玲皆不敢回答,只說很心虛地說,應該快了快了……一直到接近四點的時候,鐵牛仍然沒到,本來以為王老闆要走人了,沒想到他說:「既然我們都已經上山了,無論要等到幾點,我們就等到有貨為止!」聽到這句,我們又差點感動得流淚了。

於是,從下午三點開始乾等了三小時後,我們的鐵牛車才出現,王老闆與同事毫無怨言地迅速裝貨完畢,完全沒有多作停留,便迅速地直奔山下。望著他們的貨車背影,心中默默地覺得正港的司機本色真的是好帥啊!

IMG_1581 IMG_162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