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上下游在行天宮社大開課啦!教你怎麼選買蔬果、以及更多關於台灣無毒小農的故事!

上下游在行天宮社大開課啦!教你怎麼選買蔬果、以及更多關於台灣無毒小農的故事!

行天宮社會大學「認識友善農業與綠色消費」課程 ,免學費,免保證金,無需相關背景! 9月初到12月底,每週二晚上18:30-20:20,歡迎大家報名聽課!

報名時間:八月十四日(週二)現場報名(僅一天),08:30~11:30\13:30~17:30
報名與上課地點:臺北市敦化北路120巷9號4樓(報名請攜帶身分證正反影本)

授課講師:上下游─友善土地農業講師群

課程內容介紹:

1、導論:整體課程介紹、選班代、台灣目前友善環境農業發展簡單介紹

2、從產地到餐桌:教你選擇對環境友善的當季好食材

3、台灣米的故事:介紹本土各種好米、煮法以及米的故事。

4、台灣小麥的故事:介紹本土生產的小麥,以及不添加的麵包烘焙。

5、台灣蔬菜的故事:蔬菜品種改良是台灣的驕傲。同時介紹蔬菜的保存與適當的料理方式。

6、台灣的果子(1):台灣水果品種多,品質好,向大家介紹本土水果品種改良以及選購的故事。我們從梨子、蘋果與甜柿開始。

7、台灣的果子(2):台灣水果品種多,品質好,向大家介紹本土水果品種改良以及選購的故事。鳳梨、荔枝的故事也非常精彩。

8、台灣的果子(3):台灣水果品種多,品質好,向大家介紹本土水果品種改良以及選購的故事。柳丁、椪柑、茂谷的改良與引進,都非常有趣。

9、台灣茶的故事:台灣紅茶與綠茶的研發故事,以及教你如何簡單泡出一壺台灣好茶。

10、生機蔬食:生食為新的飲食趨勢,來認識硝酸鹽與活力芽菜

11、何謂自然農法:無農藥、無施肥的飲食新選擇

12、原住民部落的小農復耕:農作、飲食與文化的傳承

13、友善小農的溫柔革命:一起來逛農夫市集

14、主婦的革命:共同消費運動在台灣

15、透過社區一起來支持農業:無毒化、在地化的飲食新選擇

16、如何省錢也能吃到健康蔬果?教你在家自己料理

17、我們一起來,想想台灣未來的農業

(以上為最新版確認課表,目前社大網頁資料暫為舊版。)
(選課須知:http://scweb.ht.org.tw/coursenote.htm

7 comments

  1. Showray says:

    新生只需要身分證影本即可報名唷。(公益證明是用在報名「二」或「下」的課程時才需要)

    • Showray says:

      以行天宮社大目前的報名機制而言,下週二只能現場報名。
      上班族的確會有困難,或許您可致電行天宮社大詢問有沒有通融可能:02-2713-6165轉353. 355. 365

  2. eating says:

    想請問在學的學生也可以報名嗎?
    因為社大網站上報名資格有限制為十五歲以上不在學者

    感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