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回家李日記(16)幸福的酒漬回家李

回家李日記(16)幸福的酒漬回家李

昨天雅喬去彎腰市集之後,也順道拜訪鄭老師跟碧霞,獻上今年剛出爐的回家李果乾。老師說,吃起來還不錯,很健康也保持了李子的原味。不過,如果自己再酒漬過,會有更豐富的味覺享受。

於是,老師拿出了一個小罐子,把果乾放進去,然後倒入蜂蜜、萊姆酒、XO(哈,老師還註明說要品質好的,有奢侈吧!),再加入一點點醃過的梅子汁,就這樣放上一天,就成了好吃的酒漬回家李,當然放越久一定是越好吃的。

今天晚上,雅喬拿出來分享,蜜與酒家上李子果乾的香氣,真的好棒,浸著李與梅汁的酒帶有水果的甜味,更是好喝,雖然有點奢侈,也許可以把家裡還沒喝完的酒拿出來嚐試。為了保存,李子得烘的比較乾,因此,再蜜漬過後的滋味一定是更棒的,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IMG_3640

酒與蜜漬過後的李子,香氣與口感都更棒!

3 comments

  1. 土豆 says:

    酒漬回家李
    哇~好吸引人喔,好吃又好喝,光想都陶醉了……
    其實上下游可以考慮一下開發這樣的商品啦!

    • 雅喬 says:

      Tom你好~
      當時鄭老師很隨性地用湯匙舀以上這些材料呢,完全是憑感覺的@@但原則上是不用太多,讓所有回家李果乾都有浸到調過的汁就可以了,您可以自己試試看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