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上下游的餐桌─三月馬鈴薯四吃

上下游的餐桌─三月馬鈴薯四吃

自從知道有冬雨後倖存的小小馬鈴薯可以做菜,上下游的同事們莫不摩拳擦掌,等待偉林以馬鈴薯做出好吃料理,上週忙完了國際烘焙展,許多事情也都告一段落,中部辦公室的同事賴皮的全跑來偉林家,等待這桌馬鈴薯四吃料理。

哪四吃呢?你看看,焗烤蕃茄馬鈴薯佐gruyere cheese;冷拌馬鈴薯(大蒜、黑橄欖、白酒醋、德國辣醬油相伴);馬鈴薯雜炊(日乾蕃茄、茴香、百合、蘆筍、毛豆、紅酒醋攬攬做一起)、馬鈴薯牛肉湯佐虎豆高麗菜。

加上另外幾道涼菜與小炒配啤酒,電鍋內備有松子蒸飯,飯後紅豆鬆糕搭綠茶,這一切,都要感謝偉林,以及熬過冬雨倖存的小小馬鈴薯,才有美好的今晚!

IMG_0052

IMG_9991   IMG_0058

主廚偉林忙著做菜,姜建築師忙著ipad上臉書。雅喬忙著想像自己是主廚,靜茹與雅云忙著分(搶?)啤酒

IMG_0006IMG_0033

即將要上菜了,蔬菜馬鈴薯雜炊令人食指大動。

IMG_0039

裝在薄陶碗中的是冷拌馬鈴薯,拌以大蒜、黑橄欖、白酒醋、德國辣醬油,很豐富的滋味。

IMG_0064

馬鈴薯雜炊,將日乾蕃茄、茴香、百合、蘆筍、毛豆攬攬做一起,加入紅酒醋調味。

IMG_0047

焗烤蕃茄馬鈴薯,使用gruyere cheese加上新鮮蕃茄,與馬鈴薯一起熱烤。

IMG_9987

馬鈴薯牛肉湯:好牛肉加上虎豆與高麗菜一起燉煮。

IMG_0049

同場加演:炒山芹菜、自醃大頭菜(拌入花椒與傳統白醋)、炒蛤蠣

IMG_0063 IMG_9999

從過年後就不斷加班的人生,終於在今日的餐飲中得到安慰。

IMG_0071

為了搭配小小馬鈴薯,動用了旅行各地帶回來的杯碗瓢盆。

IMG_0096

可愛的小黑麥。

IMG_0095

正餐用完,主廚準備了甜點─紅豆鬆糕。

IMG_0104 IMG_0109

真是美好的夜晚,我們約了下次要以紫蘇為主題做菜,偉林昨天扛貓砂不小心腰傷了,還幫大家做了整晚的菜,真的超感心的,姜樂靜開講古早20號倉庫的事情,1998年至今,唯一不變的是在餐桌的相聚。

──────────────────────────────────────────────────────────

(友善大地的小小馬鈴薯,是熬過了去年冬雨倖存的健康小果實,有機認證,每台斤(600克)50元,滿1500元免運費,未滿請分擔100元運費(低溫宅配)。有興趣的朋友,請聯繫友善大地有機聯盟 黃小姐。電話:06-5795775 傳真:06-5795583 。e-mail:shui_ling.organic@kimo.com)

其他食譜作法,請點選這裡閱讀。http://www.newsmarket.com.tw/Article_Single.aspx?id=109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