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土小麥產品新上市!一口杏仁酥、香椿蘇打餅乾即時享用!

本土小麥產品新上市!一口杏仁酥、香椿蘇打餅乾即時享用!

100%本土小麥做的即時可吃餅乾,已經研發出爐!

2012 年的喜願麵粉陸續收成且送廠研磨了,已經缺貨很久的喜願中筋白海豚麵粉終於恢復供應,而全麥粉、麵茶和全麥麵條持續新鮮供應中,雖然今年的小麥收成量因氣候因素,僅有80噸,離預期中的「進口小麥的萬分之一」(約一百噸)還有一點距離,但誠如總兼說的,本土小麥正走向「普羅之路」,後端產品的應用上,也更加多元了。

為了一起護持本土小麥在台灣土地上成長茁壯,上下游和喜願行在今年度聯合開發了兩款即時可吃的餅乾(如果想要自己動手做餅乾的,還是可以買小麥練習曲喔!)。

今年開發的兩款餅乾中,一種是小巧可愛的「一口杏仁酥」,我們在每片餅乾中加入豐富的杏仁,味道很香,一口一個剛剛好,真的很「順嘴」;另一款是香椿蘇打餅乾,香椿和蘇打非常速配,鹹香的口感很紮實,施總監說,現代人胃腸不好,所以要多吃點蘇打餅乾,補充熱量也照顧健康。

almond-380r5 杏仁酥─3-380 香椿蘇打─1-380 mahogany-380r4

購買一口杏仁酥與香椿蘇打餅乾,請點選這裡

30年老字號─冠昇食品協助製作,美味又健康!

我們的餅乾是委託冠昇食品公司製造,冠昇食品是超過三十年的老字號在地餅乾廠,十年前工廠轉型漸漸轉作不添加人工化學料的健康餅乾,跟友善環境的喜願小麥理念一致,因此特別拜託冠昇嚐試使用本土小麥粉來試做健康餅乾。試做的結果雙方都很滿意,除了證實本土小麥的品質的確不輸進口麵粉,也感謝冠昇的用心,在不添加各種人工化學成分的情形下,做出自然美味的餅乾。

冠昇食品的副總經理謝正孚說:「十幾年前,傳統的餅乾市場很競爭,我那時候在想,有沒有辦法對食品產業有一些比較踏實的作法,想要更貼近消費者,想要有參與感,於是就開始嘗試比較健康的餅乾。」

距今大約七年前,副總開始接觸有機的商家,有機會幫有機店代工做餅乾,參與了餅乾的企劃、研發,也對店家、通路、消費者更了解,開始有些務實的想法,也比較有經驗了。

「那時候的有機店產品比較單一,多是蔬菜類,加工品多是國外進口的,而早期有機店的口味非常嚴謹,對於食物的品質和健康是非常挑剔的,而那時幾乎沒有國產的健康餅乾。那時候我是把冠昇食品定位成『所有代工廠的中央廚房』這樣的概念。消費者的挑剔慢慢改變物料的選擇和加工,工廠也越來越注意物料和加工的製程。」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冠昇漸漸從傳統餅乾廠,轉型為專門製作好吃健康餅乾的餅乾廠。

IMG_9933-1
美味的香椿蘇打餅乾

不使用膨鬆劑、乳化劑、品質改良劑與酥油,需要克服難題

謝副總表示,一般市售餅乾最常添加的三種化學原料不外乎膨鬆劑、乳化劑和品質改良劑,這三種化學素材不外乎是讓餅乾吃起來較酥脆,讓餅乾品質更穩定,存放期更長。

「台灣的食品加工,多延用國外的配方,若要排除這些化學原料,就是用不同的方法來克服。」副總說。

「舉例來說,膨鬆劑的主要功能是增加它的鬆度,使餅乾的氣孔比較大,但是餅乾要蓬鬆好吃,不見得要使用膨鬆劑,蛋液也有這樣的效果,又或者在麵皮和麵皮中間堆疊油粉,也可以讓餅乾蓬鬆好吃,或者用酵母自然發酵,也可以增加餅乾的層次感,方法有非常多種。」

乳化劑的功能,則在於將油水融合,使餅乾較安定,但對人體健康有害。若不使用乳化劑,則可以用蛋、大豆卵磷脂等天然的元素也可達到同樣的效果。

「還有一種餅乾常用的東西叫做『酥油』,酥油就是固態油的一種,吃起來比較香,跟奶油比起來也很便宜,但酥油加了很多化學香料,對人體健康也是有很多不好的地方」副總說。

IMG_4227

一塊塊的餅乾正在出爐中。

堅持不使用動物性原料─素食(蛋奶素)產品需要更多努力

冠昇食品還有一個三十多年來始終不變的原則,就是只出產素食的餅乾(蛋奶素),不使用任何動物性油脂或動物性的原料,副總說一方面是因為宗教信仰的原因,一方面也是從以前到現在工廠都沒有做過葷食的餅乾,「就這樣保持下去吧,如果做葷食餅乾,整條生產線都會被『污染』到,那很麻煩的!」副總苦笑說。

「因為要作全素食的健康餅乾,所以在食材的選擇上會受限,口味開發上就更添難度,也就需要更多智慧來克服和創新了。」本土小麥的杏仁一口酥和香椿蘇打餅,是在這樣的智慧中 誕生的。

IMG_4240

100%本土小麥,100%天然材料,還有100%在地工作者,一起組成好吃的餅乾。

健康吃餅乾,輕鬆支持本土小麥

我們很幸運,能夠邀請冠昇食品來協助製作餅乾,從農作到加工產品,我們都期待對環境友善,對人也很友善,喜願小麥邁向第六年的開始,我們很高興多了即時餅乾這樣的產品,讓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有更簡單的方式,就能使用本土小麥!

這兩款餅乾,即日起就可以在上下游的網站買的到,喜願麵包工坊的網站很快也會開始供應,想要搶鮮的朋友,可以在3月23日至3月25日到台北國際烘焙展的喜願小麥攤位,我們也都會在那裡,帶著新鮮出爐的麵粉,等著跟大家見面!

IMG_9828-1

購買一口杏仁酥與香椿蘇打餅乾,請點選這裡

4 comments

  1. 黃淑玲 says:

    一口杏仁酥令我驚艷
    略帶顆粒的餅乾,杏仁的味道恰如其分,
    仔細品嘗還有燕麥的口感
    可惜的是太小包啦(我需要家庭號~)
    剛送出10包的訂單
    連等待都粉幸福喔(上次定,隔天就到貨ㄌㄟ)
    還有,當貨到的時候,不會被同事笑貪吃
    因為,我是支持台灣小麥
    就是~愛台灣啦~~

    • 慧仙 says:

      淑玲真是上下游與台灣本土小麥的好朋友!淑玲也是上週六農人寫作培力工作坊的新北市場的學員,她在現場介紹自己的小組成員並進行有獎問答時,帶來送大家的獎品,是一口酥ㄟ!

  2. 黃淑玲 says:

    太厲害囉,昨天近中午定的100包一口杏仁酥,
    現在就收到貨囉
    ~~不到23小時ㄝ
    ~~比博客來還快ㄌㄟ~~

    • 雅喬 says:

      哈哈,妳這麼支持我們,怎麼可以不快點出貨呢~真的是非常謝謝妳ㄋㄟ!妳是台灣小麥的推廣大使,太感謝妳了真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