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11年,前往上下游

2011年,前往上下游

上下游的網站平台,在今年的8月1日要正式開站,今天(6月17日)我們的工作日記開始上線,想把工作中值得分享的事情寫下來,為這個新的夢想留下一點軌跡。

現在的我,一方面是溪底遙的義務工作者,每週有一天會去果園,也跟金枝(溪底遙的現任舵手)保持密切聯繫,一方面,在上下游負責產品開發的工作。

為什麼不在溪底遙做產品開發就好,而要跟其他的伙伴成立上下游呢?

因為,溪底遙永遠屬於中寮這個小地方,這個品牌實現的是從921地震以來,一起努力的朋友們做過的夢,直到現在。雖然她很小,也成長的很緩慢,但是從溪底遙長出的一切,都屬於中寮,因此只能為中寮的農友服務。

也因為這樣,每次有其他地方的農友來找溪底遙,希望合作或者加入時,我們都很抱歉的婉拒了,尤其在擔任「小地方新聞網」編輯的過程中,看到有好多不合理的農業現象,總覺得應該可以有不一樣的方式來解決。

所以,在卸下小地方編輯的工作後,選擇了跟好友們一起創辦上下游,這次,好像要準備面對更大的世界了。

這次的創業,相較於溪底遙,心情上有很大的不同,那時候是傻傻的不知道要怕,等問題來的時候,也沒時間害怕,只能設法解決。八年後再重新創業,已經知道那裡可能會有問題,那裡會很辛苦,知道什麼令人害怕,卻仍然不知道具體的答案。

無論如何,已經出發了。2011年,前往上下游。

12 comments

  1. 番婆 says:

    渴望過的日子
    已然擁有
    騷動的心 依然
    掛在這塊生養的土地上

    ⋯⋯好想每天與你分享
    說不完的故事
    和回鄉生活裏的悸動…….社運的血脈卻無法停流

    願有一天
    安心和你說樹美..花香..
    葉間兩窩綠繡眼稚鳥已出….

    友善土地從生活起步
    吃…穿…用…..住…..在活著的每一天
    在上游與下游之間

    • 馮小非 says:

      靜慧,要跟你們家先生募集紅豆,你看方便嗎?我把文件再寄給你喔!

      作者也是生產者,我們在這裡圍圈圈跳舞啊!

  2. 馮小非 says:

    感謝舞麥大哥的鼓勵,可以順便跟你募集麵包嗎?這樣一定會有更多作者有力氣寫稿的,左上方那邊的說明文件,可以拜託您讀一下再跟我說嗎?不好意思!

  3. 番婆 says:

    哈~~~如果上下游的市集
    像國際期貨市場外的小國自行交換
    那無政府時代就要開啟囉~~
    不過台灣本是全球最大的NGO~~哈~~~多多交換少用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