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農村的未來,需要你的參與!第九屆 農村願景會議 開始報名

農村的未來,需要你的參與!第九屆 農村願景會議 開始報名

對於台灣農村與農業的發展,你有怎樣的想像和期待?透過討論,我們可以提出怎樣的願景?

12/4、12/5 第九屆農村願景會議在‬彰化縣埤頭鄉‭舉辦,主題是「基層政治有沒有其他的可能?」探討基層政治如鄉鎮公所,能在農村積極扮演怎樣的角色,並希望透過討論進一步提出「農村願景」的行動方案,邀請關心台灣農業與地方事務的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長期以來,鄉鎮公所在台灣農村扮演重要的角色,但其定位執掌、侷限、以及健全在地發展的可能性,卻一直缺乏討論與研究。尤其在跨國資本主義競爭流通裡,城鄉差距越形拉大,基層公務體系的存在,是否有其必要與可為之處?其遭遇的困境又是什麼?
透過邀約具改革意識的鄉鎮首長們首度聚首‭;‬同時,讓原本是社運份子、文化人士卻選擇投入公務行政運作的秘書們,分享投入不同領域中碰撞、接合的酸甜苦辣;當然少不了和公務系統打過交道或現在進行式,正在合作中的學校、NGO團體與企業等,前來激盪、對話,期望透過綜合討論後,提出對「農村願景」的具體建言及共同宣言。

時間:12/4、12/5
地點:明道大學‭ ‬梅館40A‭ (‬彰化縣埤頭鄉‭ ‬地圖‭:‬http‭://‬ppt.cc/Ku;h‭)‬
人數上限:50人
會議費用:400元‭(‬包含餐費等‭)‬
住宿費:100元 (‬若需要代安排住宿於溪州成功旅社才需繳交,包含會場與住宿點間交通,請自備睡袋‭)‬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ElPOThRV0lfWXpVaFR1dDEtUTNfS1E6MQ

聯絡人:陳慈慧‭ ‬0916199122‭ ‬  jc20429@gmail.com

主辦單位:彰化縣莿仔埤圳產業文化協會、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旗美社大、溪州鄉公所

 



時間

活動

12/4

(日)

1300-1330 報到
1330-1345 始業式 引言人:陳世雄(明道大學校長)主持人:吳音寧 (溪州鄉公所主秘)
1345-1515 專題一農鄉政治通論 主持人:曾旭正 (台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所長,前台南縣副縣長)主講人:陳東升(台大社會系教授)
1515-1530 茶敘
1530-1730 專題二鄉鎮長的可為與難為 主持人:黃盛祿(溪州鄉長)分享人:林文彬(虎尾鎮長)

洪明江(潮州鎮長)

蕭澤悟(西螺鎮長)

1730-1900 晚餐
1900-2100 專題三入鄉辦公的碰撞與作為 主持人:蔡培慧(世新大學社發所助理教授)分享人:吳音寧(溪州鄉主秘)

丁勇言(潮州鎮主秘)

趙元才(西螺鎮機要)

2100- 移動+休息

12/5(一)

-0830 早餐
0830-0900 移動
0900-1100 專題四地方政府可以做什麼?──地產地消之地方實踐 主持人:黃冠博(雲林縣政府農業處秘書)分享人:吳柚校長、李文宗會長、黃文定主任(新竹縣和興國小團隊)

金惠雯(原促會秘書長)

李寶蓮(宜蘭友善小農聯盟)

1100-1110 休息
1110-1220 鄉村建設有什麼可能? 主持人:鍾永豐(前嘉義縣文化局局長)分享人:呂欽文 (建改社建築師)

呂耀中 (水牛設計部落)

1220-1320 午餐
1320-1400 農村願景行動方案討論 主持人:楊志彬(社造學會秘書長)、張正揚(旗美社大主任)
1400 賦歸~or「農水路」溪州農鄉參訪(自由報名,視現場願意協助接駁的與會者人數、有興趣的人數,看是否成行)

One comment

  1. la says:

    歡迎大家一同參加~
    如果無法自行開車前來
    可以搭乘火車到員林轉客運、或著從台北搭國光客運…
    請參考:http://www.mdu.edu.tw/~oga/html/bus2.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