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編輯報告] 郁倫的小雞情事

[編輯報告] 郁倫的小雞情事

在鳳林的郁倫,主動、熱情的支持上下游,她不只提供禮物,也是我們的作者喔!

郁倫和鍾媽媽是人美、手巧、心好的一對婆媳。鍾媽媽退休後,開始學習種植有機南瓜,加上幾十年在農村練出來好手藝,經常可以看到在美好花生的部落格上,依著節氣、在地物產的不同,這對婆媳巧手做出好多當季美食、加工農產。除了大家知道的手炒花生,還有冬天的臘肉、春天的擂茶、四月的蒜頭、五月的栗子南瓜甜點、六月的漬嫩薑…自年後,鍾媽媽還重拾過去農家的傳統,在自家後院圍籬笆、用竹簍鋪乾草做窩,開始養土雞啦!

郁倫的第一篇文章,就要來說說她們這幾個月的「小雞情事」。

「這馬ㄟ雞仔攏憨憨」,鍾媽媽說。因為現在電孵的雞長大後生的蛋還是電孵,母雞就會忘了怎麼孵蛋,所以,她們要讓這群土母雞們重新恢復孵蛋的天性,然後自己來留種。還有,你知道電孵跟母雞孵的小雞有哪裡不一樣?這些正宗的小土雞,花色、個性都不同…

郁倫將會陸續和大家在上下游分享更多的農事、美食、農村點滴有情的日常生活,敬請期待。(圖片提供/梁郁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