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市集的未來:第 3 屆台灣農學市集研討會,報名囉

市集的未來:第 3 屆台灣農學市集研討會,報名囉

各位愛護台灣土地的好朋友,一年一度的農學市集開始報名囉!

今年第三屆由微風市集負責,10/15-16 主辦單位安排了兩天一夜的行程,除了議題討論、市集體驗,還有不容錯過的產地探訪,帶各位到高雄內門,拜訪由社區力量建立起的小型農園。請參閱附加之議程及報名表。

歡迎大家來到初秋的高雄、體驗微風的親和魅力、一起商討市集的未來!

本次研討會主題簡介如下:

微風市集體驗:微風市集位於鳳山婦幼館前廣場,由農民親自擺攤,販售自己的農產品,農民的害羞靦腆或者親切、豪爽,自然流露出攤位的風格氣氛,逛一圈微風,除了打包健康食材,也滿載農家的樂活可愛。歡迎各市集夥伴帶著產品來到微風市集擺攤,體驗在微風植物染布下的南台灣熱情,與高雄的農友、消費者交流,期間並安排微風市集的精彩簡報及農友親自導覽。

產地探訪:本次的行程安排至高雄內門,拜訪微風市集農友及長期合作的社區農園。首先由微風農友戴慶芳大哥,為大家解說內門小農如何從家庭式菜園,慢慢建立信心、參加微風市集擺攤的過程。接著由力玉春大姊分享農場經營的故事。隨後,我們拜訪佳音社區農園,由佳音社區發展協會輔導的外籍配偶們,以自然方式耕作、生產農產,並且每週到微風市集擺攤,在微風也擁有不少忠實消費者,讓我們來聽聽他們的發展過程!

市集高峰會~青年論壇:10/15 晚間,我們安排各市集主要經營者一起聚會,焦點討論各市集間的合作方案,希望能達到更多市集間的串連與合作。

消費者百百問:在市集高峰會進行的同時,我們安排一場輕鬆的討論會,請各市集的朋友帶著在市集現場,最常遇到、最受消費者關注的問題,大家一起集思廣益、交流如何解決消費者的疑問,同時也歡迎參與本次研討會的消費者,熱情提供對市集的疑惑,不論在產品方面、理念方面,促使市集做得更圓滿!

食農教育座談:提高消費者對於農的認同,是市集發展不可忽略的重要工作。透過食物的交流、產地的探訪,讓消費者認識農業、土地的重要性,認識土地與我們生活文化的牽連。透過影響消費者,我們才能將市集的影響力擴大。各個市集怎麼做消費者教育呢?讓我們一起來發想激盪!

小農的另類出路~綠色市集與友善店舖:市集及友善店舖已然成為幫助小農最直接的管道,但在經營上,市集及店舖都面臨不同的問題,利用一年一次的研討會,希望大家一起來交流實作的經驗、切磋分享。

【報名方式】

1.請填寫報名表  第三屆台灣農學市集研討會-報名表word版,於10/6 前,以傳真或email 回覆至高雄市微風市集志業協會 許小芳。

2.報名後三日內,以匯款方式繳交活動費用,請於匯款時註記報名者姓名;未能即時繳款者,將電話通知,以確定名額是否開放給其他報名者。

※本屆因經費有限,收取活動費用300 元/人;需安排住宿者,另繳200 元/人(住宿地點:內門木柵教會,5~10 人通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